2006/03/09

新人類

新人類
奧修:Philosophia Perennis, Volume 2, Chapter 2
我教導新人類、新世界觀。
我宣揚新人類。
過時的人類正瀕臨絕路,根本不需要幫助他們繼續生存下去。他們處於臨終之際,不要為此感到惋惜,讓他們結束。
因為,只有當舊的結束才會有新的誕生。我對人類的訊息是:成為全新的人。即使差一點也寧願不要。不是修改過的,而是跟過去完全無關,完全斷絕過去。
到目前為止,人類一直活得不實在;一直過著虛假的生活,活在病態之中。我們不需要活在病態中––我們可以跳出監獄,因為監獄是由我們的雙手所建造出來的。
我們會在監獄裡是因為我們自己決定要在監獄裡––因為我們一直以為它不是監獄而是我們的家我對人類的訊息是:夠了就是夠了。
覺醒!看看人類為自己做了什麼。在三千年之內發生了五千場戰爭。你無法說這是個健康的人類。只是偶而有個佛陀出現。如果花園裡只是偶而有一棵植物開花,其他地方都沒有花,你能說它是花園嗎?某些最基本的東西已經出問題了。
每一個人都帶著佛性誕生:少於這個就無法滿足你。我向你宣告你的佛性。然而,到底是哪裡出錯了?幾千年來人們為什麼活在如此地獄之中呢?幾千年來活在非此即彼的觀念裡,成為高與低、世俗與靈性、入世與出世、善與惡、上帝與惡魔的戰場。這樣的後果嚴重的阻礙了人類的潛能。為了毀滅人類以及人類的力量,人們被策略所利用而分化為二元性。
人們一直生活在非此即比的概念中:不是唯物論者就是唯靈論者。
人們告訴你,你不能擁有兩者。不是身體就是靈魂––你被灌輸不能擁有兩者。因為這種根深地固的概念使人們一直受苦。當一個被分裂的人相互對抗著自己就等於是處於地獄之中。
只有當一個人不再對抗分裂的自己,天堂才會誕生。
分裂的人意味著苦難,整合的人意味著祝福與喜樂。截至目前為止,人類一直處於精神分裂之中,你被要求壓抑、拒絕、否定許多你自然的本性。然而,即使拒絕或否定本性也無法消除它們;它們會隱藏起來,從你的潛意識裡運作,因此變得更危險。
人是有機的整體。所有存在賜給人類的東西都是有用的,沒有任何東西應該被否定。
就像樂團一樣,需要做的就是創造出內在和諧的藝術。但是你所謂的宗教一直教導你不和諧、衝突且矛盾的方式。如果你一直跟自己抗爭下去,你將會繼續失去能量。
你會變得毫無生氣、遲鈍且愚蠢,因為沒有人能夠在沒有豐富能量下保有領悟力。當能量充滿時就會有領悟力。滿溢的能量增強領悟力。而人們卻活在貧乏的能量裡。
我對人類的訊息是:創造一個沒有分裂、整合、完整的新人類。
佛陀並不完整,左巴也不完整。
兩者都是一半一半。我愛左巴,也愛佛陀。
但是當我深入左巴的核心,發現他少了一些東西:沒有靈魂。當我深入佛陀的核心,他也少了一些東西:沒有身體。我教導的是一項偉大的會合:左巴與佛陀的會合––左巴佛陀––新的融合。
大地與天空的會合,可見與不可見的會合,所有兩極的會合––男女、晝夜、冬夏、性與成道。只有在如此的會合下,這個地球才會出現新人類。
我的門徒,我的人是這個新人類的第一道光芒。內在的分裂已經使人類走到自殺的地步。這只會製造出奴隸而已,而奴隸無法真正存活,他們沒有生存的意義。他們為別人而活,他們已經變成一台有技能、有效率的機器,然而機器就是機器。機器沒有喜悅的生活。它不會慶祝只會受苦。老舊的宗教相信棄俗。棄俗已經變成一種詛咒。
我帶給你的是祝福。我教導喜樂而不是棄俗。這個世界還沒有被放棄,因為神還沒有放棄它,你為什麼要放棄呢?……為什麼你要在世界之外呢?全然的生活在這個世界上,透過全然將會帶來超越的生命。然後大地與天空將會是絕美的會合;每一件事情都不會錯。
兩極消失在彼此之間,相對的兩端彼此相輔相成。落伍的人不是真正的人類。他只是人型機器,他不是真的完整。一個不完整的人絕對談不上神聖。
每一天,都有新人類抵達。他們是少數,這很自然。但是新的種子已經來了,這個世紀末不是人類毀滅就是新人類誕生的關鍵。它完全依你而定。
如果你緊抓著過去不放,這個落伍的人類已經以各種方式準備好宇宙性的毀滅。他們準備死亡,他們已經失去生命的熱誠。這就是為什麼世界正處於戰備狀態。
第三次世界大戰將會是一場全面性的戰爭。沒有人會是贏家,因為沒有人會存活下來。不只人類會毀滅,地球上的生命也將毀滅。小心!小心你的政客,他們都有自殺傾向。小心這些把你分成印度人、德國人、日本人或美國人的老舊制約。
新人類一定是宇宙性的。他超越所有種族、宗教、性別、膚色的界限。新人類不分東方或西方,整個地球都是新人類的家。唯有如此人類才能倖存,不只存活,同時擁有人類的新視野…。老舊的觀念侷限在「不是/就是」的向度,新的視野將會是「兩者皆是」。
人類必須要有內外豐富的生活,不需要選擇其一。內在的生活不會牴觸外在的生活,他們有相同的韻律。你不需要只有外在貧窮而內在富有,也不需要外在富有卻拋棄內在的豐富。
這就是到目前為止,西方選擇了一邊––外在的富有;東方選擇了另一邊––內在的豐富!兩者都有所偏差。因此兩者都受苦。我教導你完全的富有。藉著科學豐富外在,經由修行滋養內在核心。如此使你合而為「一」,成為有機的個體性。新人類沒有戰場,沒有分裂的人格,而是統合、獨特、合作的完整生命形象。
新人類實現一個更可行且突變的形象,一個生活在宇宙的新方式,一個具有品質的新概念與真實的經驗。人們不會惋惜過去,反而慶幸過去已逝,黑夜已盡,黎明破曉天際。
我很高興,非常的高興,因為守舊的人正在消失;保守的教堂成了廢墟,老舊的廟宇為人所棄。我真的很高興這些舊式的道德觀正移為平地。
這是一次重大的危機。如果我們接受挑戰,這會是一個創造新局面的機會。
從來不曾有過像現在這樣成熟的時機。你正生活在最美好的年代之一,因為老舊正在消逝,或是早已經消失,因此出現了混亂的局面。然而只有在混沌之後才會誕生出閃亮的星星。你有機會再次創造一個新宇宙。這樣的機會偶而才有一次,非常稀有。
你有幸正逢此決定性的時代。利用這個機會創造出新人類。創造新人類必須從你自己開始。新人類將會同時具有奧秘、詩意與科學的品質。生命不會像過去陳腐般的被區分。
他會是個神秘家,因為他會感到神性的存在。他會是個詩人,因為他會慶祝神性的存在。他也會是個科學家,因為他會透過科學的方法探索存在。當一個人擁有這三種品質,就是一個完整的人。
這就是我對聖者的概念。落伍過時的人壓抑且具侵略性。他們一定會有侵略性,因為壓抑永遠導致侵略。新人類將會有創造力,有自發性。古板的人活在意識型態中。新人類不會依賴意識型態或道德觀,而是活在意識與覺知之中。新人類會為自己與存在負責。
新人類沒有落伍的道德觀,他超越道德觀。新人類帶著新的世界觀。現在他們只是少數的突變種,但是他們攜帶著新文化與新種子。幫助他們。爬上屋頂大聲宣揚他們的來臨:這是我給你的訊息。新人類敞開且誠懇。他們透明化、真實且自我表白。他們不是偽善者。他們不會為目標而活:他們活在此時此刻。
他們只知道一種時間:現在;一種空間:這裡。他們知道當下就是目的。
慶祝!新人類就要來臨,舊的就要結束,它已經在十字路口上,而新的已經出現在地平線上。
奧修:Philosophia Perennis, Volume 2, Chapter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