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4/27

精神依靠

精神依靠
為了使你成長,我的的方式基本上就是使你從我身上獨立。
任何形式的依賴都會使你貶為奴隸,心靈的依賴是所有奴役中最遭的一個。
我不斷的努力使你覺察你的個體性、你的自由以及你不需要任何人的幫忙就能自我成長的天賦。你的成長是你本性中固有的一環。它不是來自外在;它不是外加上去的,它是你內在的展現。
所有我所給你們的靜心技巧都不需要依靠我 -無論我在或不在都沒有什麼差別-它們都依你而定。不是因為我的在,而是你需要這些技巧在你身上下工夫。
那不是因為我而是因為你的存在,是你的覺性與覺知能夠幫助你。整個過去的人類可以說是一部花樣百出的剝削史。
甚至那些所謂的宗教人士也無法免於剝削的誘惑。上百個師父中,百分之九十九的師父試著把這樣的概念強加於人們的身上:「沒有我你無法成長,無法進步。讓我承擔你所有的責任。」
但是,一旦你將自己的責任給某人的同時,無形中也拱手交出你所有的自由。
不可避免的,每一個師父終有一天會死,他們卻留下這一長串的奴隸:基督徒、猶太教徒、印度教徒、回教徒。
這些人是什麼?為什麼要當個基督徒、如果你能成為某人,就當個基督,絕不要當基督徒。你難道看不出宣稱自己是基督徒、跟隨一個兩千年前就死了的人是件很丟臉的事嗎?
沒有任何一個人是來拯救你的。
事實上,也沒有人能夠拯救任何一個人;這會違反自由與個體性的基本真理。
就我而言,我只是盡我每一個努力使你從每一個人身上解放出來 - 包括我在內 -
並且單獨的走在尋道的道路上。
OSHO